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中心组织边境四市辐射环境现状检查
  [2019-06-05]  作者:监测部 黄东辉  



近日,中心赴黑龙江省牡丹江和哈尔滨两市开展边境四市调查项目现场检查活动,并召开总结报告编制专家咨询会。生态环境部东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副主任岳会国出席会议,中心相关项目组成员参会。

边境四市调查项目于2018、2019年度列入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年度监管项目,由我中心牵头,组织生态环境部辐射环境监测技术中心、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黑龙江、辽宁、山东三省省级辐射环境监测机构等单位开展的对黑龙江省牡丹江、辽宁省丹东、以及山东省烟台和威海的四个边境地市开展的辐射环境现状调查工作。项目是继2015-2017年我部在东北吉林边境地区开展的现状调查工作的延续,计划通过1个完整年度的采样、分析和资料采集工作,收集调查地区的辐射环境现状数据,是应对我国东北辐射环境安全风险的重要举措之一。

当前,项目正处在采样分析任务收尾,总结报告编制阶段。总结报告编制专家咨询会上,项目各成员单位汇报了总结报告编制情况。与会专家在充分肯定调查开展及报告编制工作的同时,建议进一步补充基础资料,提升项目成果展示。期间,与会代表和专家还赴黑龙江省站进行了现场检查和技术交流。

本次活动对采样分析任务和报告编制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明确下一步工作节点,旨在推动项目按计划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