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李吉根带队参加第五届欧洲核安全大会
  [2019-06-20]  作者:系统设备部 孙海涛  



近日,欧洲核安全监管组织(ENSREG)在比利时布鲁塞尔欧盟总部召开了第五届欧洲核安全大会。来自法国、德国、英国、比利时、瑞典等ENSREG各国代表,以及IAEA、NRC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中心总工李吉根出席了此次会议,相关部门人员陪同参会。

本次会议分为核电厂老化管理、退役及废物管理、供应链和设备过时、核电知识管理四个技术板块。会上,各参会成员国就各自开展的Topical Peer Review(TPR)-"Ageing Management"核电厂老化管理同行评估初步结果、核设施退役及放射性废物管理、针对核电厂物项供应链的建立和维护、核电知识管理和人员技能培训等内容进行了技术讨论。李吉根就知识管理专题做了《Nuclear Knowledge Management Activities of Nuclear Industry and Nuclear Safety Regulatory Organization in China》报告,介绍了中国核电业界、核安全监管方在核电知识管理领域的实践与经验,包括中心知识管理系统的运维、审评经验的传承和技术文件的编制等,并与ENSREG代表进行了技术研讨。

通过此次会议,中心进一步了解了欧洲各核电国家的核安全监管现状、实践和主要挑战,有助于提升我国核电厂核安全领域的技术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