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生态环境部第七扶贫小组赴隆化县开展扶贫调研工作
  [2019-07-15]  作者:办公室 孟利利  

7月2日,生态环境部第七扶贫小组核安全中心第一帮扶结对小组、核三司和海洋司有关人员赴河北省隆化县开展扶贫调研工作。


调研人员分别前往荒地乡石虎沟门村和隆化镇哑叭店村落实生态环保厕所和海洋图书室项目。在石虎沟门村,核安全中心帮扶结对小组与村委会相关人员召开座谈会。会上,双方就扶贫资金落实情况、相关设施建设情况及当地存在难点问题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沟通。第一帮扶结对小组着重介绍了生态环保厕所建设项目的房屋架构设计方和设备选购方案等,听取了村委会关于厕所建设的意见与建议。会后,调研人员实地考察了生态环保厕所施工建设地点,了解了周围整体规划布局与环境。


在哑叭店村,海洋司冯元举同志为村干部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党课活动,哑巴店党支部共7名党员参加,通过对习近平新时代新理论深入学习研讨,提高了政治理论水平,加强了基层党建工作。随后,调研人员与村委会就海洋发展基金会帮扶资金(20万元)和项目签订捐赠协议,并将已到货的价值36661元电教设备和文体用品进行了分配。


调研小组还分别前往荒地乡岭沟门村和茅吉口村开展调研,就2019年帮扶项目进行进一步落实指导。此次调研,核安全中心和核三司分别选派一名驻村干部在隆化镇哑叭店村和荒地乡岭沟门村开展为期一周的蹲点调研,深入贫困户了解致贫原因,收集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找准稳定增收难点和防止返贫薄弱点,提出对策建议。

通过此次调研,推进了相关扶贫工作的进一步落实,加强了支部共建联系,激发了贫困村脱贫的内生动力,为脱贫攻坚战的决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