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中心召开核安全“十四五”规划研究工作启动会
  [2019-07-18]  作者:法规所 李光辉  


为理清后续规划工作思路,明确研究任务,系统推进规划前期研究和规划编制工作,7月3日,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核安全“十四五”规划研究工作启动会。生态环境部核设施安全监管司副司长韩文平、中心总工李吉根出席会议,来自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中国广核集团公司、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地方部分省(市)生态环境厅(局)、以及中心相关部门规划前期研究项目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韩文平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核安全“十四五”规划研究工作的重大意义,各方要共同努力,按时保质完成规划研究任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核安全“十四五”规划的工作方案和总体思路,与会人员就“十四五”规划工作具体问题开展了座谈、交流和讨论。最后,李吉根做总结讲话。他认为此次会议充实顺利,起到了沟通协调的作用,对于后续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各位代表要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切实做好规划前期研究工作。

此次会议明确了核安全“十四五”规划研究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了“十四五”规划的工作安排和总体思路,为下一步全面开展规划前期研究和规划编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