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中心与中广核应急指挥中心实现应急专网互联互通
  [2019-07-29]  作者:核与辐射应急部 岳峰  


为强化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对核电厂的核应急监管能力,发挥核电集团在核应急管理、支援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根据核设施安全监管司相关工作安排,核与辐射应急技术中心与中广核应急指挥中心于7月18日建立应急专网,并通过专网实现了视频会议和信息的互联互通。

中广核应急指挥中心是中广核集团公司的核应急管理与支持归口单位,负责建立集团公司应急体系、组织,并维护其运作;负责集团公司核应急响应体系、组织的建设、维护及管理;负责集团公司核应急支援队、支援基地的组建及管理;负责集团公司核应急技术支持能力建设及技术平台搭建。

通过该专网,可实现中广核应急指挥中心、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以及部核与辐射应急专网原有接入点(部核与辐射应急指挥室、研发基地应急办公室、各地区核与辐射监督站、各省辐射环境监测站、各核电厂)之间的网络互联,实现上述单位之间的视频会议、数据共享。

此次与中广核应急指挥中心实现的互联互通,是核与辐射应急技术中心与核电集团层面应急指挥体系的首次网络对接,今后,核与辐射应急技术中心在核设施安全监管司的领导和支持下,将积极与其他核电集团应急体系对接,进一步完善我国核电应急管理、支援技术支持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