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中心与核工业航测遥感中心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2019-08-06]  作者:办公室 王旭杰  



8月2日,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与核工业航测遥感中心(以下简称遥感中心)在京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中心主任任洪岩、遥感中心主任刘群芳出席并签署协议,中心首席专家商照荣及双方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会上,中心领导对遥感中心各位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航测遥感中心相关负责人对单位概况、技术优势、近年工作成绩、重点项目进展、未来科研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等情况进行介绍,并表达期望与中心在核应急、辐射环境航空监测及环境工程等方面开展合作的意向。中心相关负责人也对中心相关情况进行简要介绍。

刘群芳表示,航测中心与核安全中心多年来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对核安全中心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果感到十分震撼,航测中心在核应急等方面拥有诸多设备仪器,可与核安全中心在更多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提升我国核事业发展水平。

任洪岩表示,此次交流加深了双方单位的了解。除了核安全方面,双方在环境工程方面也可以有更多合作空间,未来双方可在生态环境方面找到更多合作切入点,在生态修复、辐射环境监测、污染源遥感等项目中共同开辟合作市场。

随后,任洪岩与刘群芳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以“遵守法规、优势互补、相互信任、共同发展”为合作基本原则,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优化资源,为我国环保事业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