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中心监测实验室通过CNAS现场评审
  [2019-08-08]  作者:监测部 唐丽丽  



7月27-28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委派评审组对我中心监测实验室进行评审。评审范围包括认可全部要素和申请认可的全部技术能力。中心总工李吉根、监测部主任袁之伦以及实验室相关人员参加此次评审活动。

会议上,实验室相关质量负责人从基本情况、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申请扩项和变更项目情况、评审准备情况四个方面进行汇报,随后,评审组通过现场观察、查阅记录、提问、座谈考核及现场试验等方式,全面检查实验室的资格条件、组织机构、人员能力、实验室环境、检测仪器设备、方法标准以及质量体系的运行情况。并通过盲样加标考核和仪器比对的方式对12个检测项目进行现场试验考核,考核结果均符合要求。

通过现场评审,评审组一致认为中心监测实验室质量体系运行有效符合认可准则的要求,实验室申请的新增电磁辐射检测领域3个检测参数,电离辐射检测领域19个检测参数(其中新扩两个检测方法)具备检测能力,同意向认可委推荐认可和维持认可。

在中心领导的支持和相关部门人员的准备下,中心监测实验室圆满完成为期两天的迎审任务,标志着实验室一方面维持了原19个检测项目的CNAS认可资质,另一方面电磁辐射类的射频综合场强、工频电场/工频磁场、选频测量三个项目,在通过国家计量认证(CMA)后又取得实验室CNAS认可。CNAS认可的通过意味着实验室具备了国际认可的管理水平和国际化水准的检测能力,可实现国际范围内检测结果互认,促进国际合作交流,有力保障了中心监测事业的长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