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柴建设参加海南投资合作大会完成清洁能源产业联盟签约
  [2019-09-05]  作者:办公室 常猛  


9月2日,2019年海南自贸区自贸港产业园区投资合作大会在海口举办,作为此次大会的重点项目,海南清洁能源产业园招商推介会暨签约仪式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心副主任柴建设与海南核电有限公司、中核武汉核电运行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领导共同代表海南省清洁能源产业联盟(筹)进行了意向签约。昌江黎族自治县委书记黄金城,昌江黎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林谟谐,上海市核电办公室副主任金玉敏,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王春天,中国核工业集团产业开发与国际合作部主任王德林,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胜卫,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忠俭等领导及嘉宾共同出席了当天的会议。会议由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束庆年主持。

主办方介绍,自2015年12月海南唯一核电项目—昌江核电投产运营以来,清洁能源产业已经成为昌江工业发展的主导方向,核电专用通道建成通车,核电小堆、核电二期等清洁能源产业项目逐一建设,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中核工程等核电相关企业聚集,以核电为主导的清洁能源产业已经累积了雄厚的基础。

会上,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海南核电有限公司以及中核武汉核电运行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三方还代表海南省清洁能源产业联盟(筹)进行意向签约。

新成立的海南省清洁能源产业联盟是由从事核电设备制造、核电建设管理及提供运维服务的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和服务机构及相关个人等,以“共享、服务、创新、绿色”为理念,以“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推动产业健康发展”为宗旨,自发组织成立的互利共同体。该联盟的成立将对形成产、学、研、用一体的产业联合关系,加快推动海南清洁能源产业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心积极参与海南省清洁能源产业建设,是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支持海南自贸区建设,是主动作为,同时也是不断提升国家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技术能力的深远布局,必将对核与辐射安全事业产生重要影响。

图片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