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中国核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核安全分会场会议在包头召开
  [2019-09-06]  作者:科计处 刘菀  




近日,中国核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包头隆重开幕。本届年会主题为“创新科技,绿色发展”,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刘华为大会致辞,刘华表示,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将深入贯彻实施核安全法,依法从严加强安全监管,同时高度重视核安全文化的培养,积极开展公众沟通,营造核能与技术事业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中心副主任柴建设、副主任柴国旱、副总工孙造占以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次日,中心召开中国核学会核安全分会会议,中心副总工杨堤主持会议。会议邀请了来自中核集团、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中广核研究院、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等单位的15位代表作会议报告,报告内容围绕核电厂保护系统可靠性、核电厂设计扩展需求、核燃料发展与现状、国家核安全观的内涵、核科普与公众沟通等多项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会议现场讨论气氛热烈,会后代表们表示,通过此次学术交流,增进了对彼此单位的了解,促进了各单位开展广泛的合作与交流。

杨堤表示,核安全分会作为核与辐射安全科技工作者交流的平台,是核行业与公众沟通的纽带,各单位要加强交流,互鉴共享。中国核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核安全分会场会议的成功举办,对推动核安全管理水平和核安全技术研发水平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