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噪声防治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2019-11-11]  作者:环评部 张丽娟  



近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噪声防治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该专委会是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的分支机构,业务主管单位为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支持单位为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本次成立大会由中心主办,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李春红、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巡视员李培、中心主任任洪岩、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调研员董文福出席大会。

会上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副理事长王灿发宣读了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噪声防治专业委员会准予成立的批复文件,由李春红和任洪岩为环境噪声防治专业委员会揭牌。李春红、李培分别致词,祝贺专委会的成立。

成立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噪声防治专业委员会选举办法》、《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噪声防治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及《2020年工作计划》。大会选举产生了专委会的第一届组织机构,首届常务委员会由20名常务委员组成,其中:商照荣任主任委员,毛东兴等5名委员任副主任委员,张丽娟任秘书长。

同时,为了能够更好的办好噪声防治专委会,更好的促进环境噪声与振动防治专业领域相关研究和实践活动,中心与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签订了双方的战略合作协议。

专委会邀请了4位专家领导做了大会报告,其中: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调研员董文福就《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修改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重点包括本次《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修改的背景、过程、原则和内容。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研究员杨军就《噪声控制的研究进展及应用》进行了介绍,重点包括噪声与振动在经济、生活以及国防等领域的发展,我国在噪声与振动控制研究领域的进展及应用等内容。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研究员辜小安就《中国铁路环境噪声发展趋势》进行了介绍,重点包括我国高速铁路的发展概况,我国在高速铁路减振降噪方面的基础研究及噪声与振动控制技术成果等内容。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噪声防治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研究员商照荣就典型国家噪声管理体系及《噪声法》修改制度论证情况进行了介绍,重点包括解读美国、法国、德国的在环境噪声管理及标准规范,以及中心担任的《噪声法》修改中8项重要制度论证情况及对《噪声法》修改建议等内容。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噪声防治专业委员会是从事环境噪声与振动防治专业领域相关研究和实践的全国性学术团体,宗旨是按照民主办会的原则,团结和组织全国环境噪声与振动防治专业领域相关理论和实务工作者,开展环境噪声与振动防治专业领域理论研究和学术交流活动,促进环境噪声与振动防治专业领域工作的发展和知识的普及,培育和举荐环境噪声与振动防治专业领域相关人才,为环境保护和环境噪声与振动防治相关产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提供理论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