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中心组织召开《核设施安全质量管理规定》专家研讨会
  [2019-11-14]  作者:总体运行与质量保证部 王雁启  


为进一步完善我国核安全法规体系,推进质保法规修订工作,中心于近期在北京组织召开了《核设施安全质量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专家研讨会。会议邀请了生态环境部、三大核电集团、核电工程公司、设计院、三大电气集团和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和代表。会议由核一司副司长刘璐主持,核一司司长郭承站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心主任任洪岩、总工李吉根、副总工杨堤、程建秀及总体运行与质量保证部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上,郭承站首先回顾了我国引进、消化、吸收质保理念和法规的历程,充分肯定了质保法规对核安全发挥的重要作用,指出应围绕建立一体化、系统化、适应国情发展的管理体系,落实责任,严格监管的思路来开展《规定》编制工作。编制组对《规定》的编制背景、思路和主要内容进行了汇报和说明。随后,与会专家对《规定》在核安全法规中的定位、与现有质保法规HAF003的关系、后续编制思路和方向等展开讨论。会议认为现阶段制定出台《规定》具有重要意义,后续应开展深入研究,进一步完善《规定》内容,使其能满足行业安全高效发展的需求。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规定》下一步的编制工作指明了方向,对于推进我国核安全法规体系完善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