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中心与比利时两家单位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2019-12-06]  作者:对外合作部 栾海燕  

近日,比利时国王的皇室特别代表比利时公主阿斯特丽德率比利时经贸代表团访华。在比利时公主阿斯特丽德的见证下,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与比利时核能研究中心、纳斯泰克核电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

比利时核能研究中心是比利时联邦政府科技部直属科研机构,主要从事核设施退役、核废物处理、核电站安全管理、新一代核反应堆技术以及核医学应用等研发工作,拥有世界领先水平的研究实验堆和粘土层核废物处理地下实验室,同时与中国国内核电公司以及核电技术研究单位建立了合作关系。纳斯泰克核电技术有限公司为国内从事核设施退役的技术公司,与中心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

该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中心与比利核能研究中心和纳斯泰克核电技术有限公司将在核设施废物管理和退役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