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中心召开VVER1200型核电机组安全研究视频研讨会
  [2020-02-17]  作者:反应堆部 宫宇  

2月13,中心召开VVER1200型核电机组安全研究视频研讨会,中心相关部门领导及专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中心副主任柴国旱、副总工程师孙造占全程参会指导。由于疫情因素,本次研讨会采用线上视频的形式开展。

各专业对目前VVER1200型核电机组的总体情况、设计特征、主要改进项及对法规、标准的满足性等内容进行了梳理,对目前发现的问题、存在的疑问和设计中明显缺少的必要支持材料进行了讨论,并对后续应关注的重点问题和下一步拟开展的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中心大部分同志正处于在家隔离、居家办公的状态。本着“隔离也是奉献”、“不隔离感情、更不隔离责任”的原则,本次会议采用了线上视频的形式按期开展,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有助于相关专业人员熟悉VVER1200型核电机组设计特点,为中心后续开展VVER1200型核电机组安全研究等相关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