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国家核安全专家委员会2020年度第一季度例会视频会议召开
  [2020-03-27]    

3月26日,国家核安全专家委员会(以下简称“核专委”)2020年度第一季度例会暨核专委第五次大会在京召开,委员会主席、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刘华出席会议并参加讨论。本次会议主要采用视频会议形式。

刘华首先对参会委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并特别向几位身在湖北的委员致以诚挚问候。会程审议了《伴生放射性矿开发利用环境辐射限制》报批稿初稿、《中波发射台电磁辐射环境影响监测方法》报批稿初稿、核电厂环保配套工程安全分析报告审查情况、8家民用核安全设备单位许可或注册登记审查情况等议题,取得良好效果。

刘华充分肯定了会议效果,他表示今后要将视频会议形式更好地运用到核专委工作当中,使高效沟通成为常态,更好发挥专家委员的独立咨询作用,为我国核安全事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为确保核与辐射安全监管独立性、权威性和有效性,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设立国家核安全专家委员会,就政策制定、研究规划确定、安全审评结果的审议以及重大安全问题的决策等方面开展核安全专家咨询。

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机关相关司局、核专委委员、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与单位等参加会议。

来源:国家核安全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