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中心召开“全国民用核设施自然灾害风险普查”技术规范专家审查会
  [2020-04-03]  作者:厂址与土建部 路雨  

4月2日,中心组织召开全国民用核设施自然灾害风险普查技术规范审查视频会议。参加会议的有来自北京工业大学、中国地震局灾害防御中心、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以及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的有关专家。

会议首先由项目承担单位介绍了此次普查的项目背景、普查的工作计划、预计成果、技术规范等内容,随后与会专家就项目的项目工作技术规范的内容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专家认为本技术规范体现了全国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和国家核安全局的相关要求,内容全面,在后续工作中还应突出可能对核设施构成风险的极端自然灾害,为后续核设施安全运行提供基础数据。此外,专家还建议在格式和内容上进一步优化。

本次会议的召开凝聚了行业力量,对编制的技术规范起到了指导性作用,为后续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