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中国核学会核设备分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2020-07-09]  作者:系统设备材料部 陈子溪  

经中国核学会批准,中国核学会核设备分会(以下简称“核设备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于7月2日在北京召开。由于疫情防控原因,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国家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技术研发基地。中国核学会秘书长于鉴夫、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副主任柴国旱,以及中国核学会的代表和筹备组的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来自60多家会员单位的100余名代表在线上参加会议。

会议由核设备分会筹备组负责人孙造占主持,柴国旱同志致欢迎辞,他对线下、线上参会的会员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中心的整体发展情况和与核设备相关的业务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表示中心作为核设备分会的挂靠单位将积极支持分会的相关工作。于鉴夫对核设备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分会在核设备相关标准的制定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筹备组成员文静同志向大会作了筹备工作报告并介绍了核设备分会第一届领导机构的选举办法,通过线上投票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及其领导机构,孙造占同志当选为理事长,王忠秋等12名同志当选为副理事长,陆道纲、咸春宇等17名同志当选为常务理事。此外,文静同志被聘为秘书长。会议讨论通过了聘请叶其蓁、徐銤两位院士为分会荣誉理事。

新成立的中国核学会核设备分会将背靠中国核学会,为提高我国核电设备设计制造水平和安全性能提供一个沟通交流、学习推广、合作互助的平台,也将在各位会员的大力支持下,为加快核电设备的国产化献计献策,也将为核电走出去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