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中心召开“核电设备国产化及面临的挑战”学术报告会
  [2020-07-09]  作者:系统设备材料部 陈子溪  

7月2日,为庆祝中国核学会核设备分会成立,中心组织召开“核电设备国产化及面临的挑战”主题学术报告会,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上海电气核电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等60多家单位的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围绕当前国内核电设备设计制造的热点问题,邀请专家分别作了题为“华龙一号蒸汽发生器的研制”、“国产DCS的研发和应用”、“高温气冷堆设备研发与工程进展”、“一体化供热堆设备研制进展”的报告,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在说明目前国内已取得的成就的同时也指出了所面临的主要问题,与会人员与报告人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中心副总工程师孙造占对报告专家所做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工艺设计者在工作中注重与设备设计者之间的沟通,从而使更加完善的工艺设计通过设备为载体更好地实现其最初的设计目的。

学术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为国内相关核设备设计制造单位搭建了交流的平台,提高了中心相关人员的审评能力,也为今后核设备分会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