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柴国旱带队到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进行工作交流
  [2021-03-22]  作者:对外交流合作部 张庆华  

3月16日,中心副主任柴国旱带队到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以下简称国合署)交流工作,国合署国际司司长田林、副司长蔡芳,地区一司副司长郑愿东、国际司人力资源开发合作处等相关人员参加交流活动。

2018年4月18日,根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正式成立,国合署整合商务部对外援助工作的有关职责和外交部对外援助协调等职责,是中国对外援助体制的一次重大改革,标志着中国对外援助事业踏上了新征程,对推进国家外交总体布局,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田林介绍了国合署的整体情况,国合署国际合作司对外援助国际交流、南南合作援助基金、对外援助人力资源开发合作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中心对国合署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郑愿东介绍了对外援助项目的策划、申请、实施程序,并对核安全监管领域的对外援助工作提出建议。

柴国旱介绍了中心整体情况,中心开展核安全国际合作及对外援助的情况,向国合署国际司、地区一司对中心工作的指导表示感谢,希望后续与国合署相关司局加强交流,增进了解,共同做好对外援助的有关工作,讲好中国故事,更好地服务我外交大局及服务于“一带一路”倡议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生态环境部国际司核国际处,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