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国内首款核设计软件包PCM软件评价专委会在京召开
  [2021-04-06]  作者:校核计算与独立验证研究所 韩向臻  

3月25日,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在北京组织召开国家核安全专家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核设施安全分析与软件评价分委会)。国家核安全局核电安全监管司司长汤搏,中心主任任洪岩、副总工程师张春明及相关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中心关于中广核核设计软件包PCM评价的情况。吴宜灿院士、杨燕华教授等专家委员会委员及特邀专家对审评情况和相关问题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讨论。与会专家对中心完成的软件评价报告给予了高度的肯定,认为该评价方法可作为后续软件评价的参考依据。

PCM软件评价工作是在国家核安全局的统一领导下,中心各级领导的指导以及相关部门的组织与大力支持下,历时37个月完成的。中广核核设计软件包PCM评价报告通过专委会审议,为自主化软件工程应用提供了一套完整的安全评价方法,为后续自主化软件评价工作奠定了基础,也为核电“走出去”战略提供了重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