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柴国旱带队参加三门3、4号机组环境影响报告书审评对话会
  [2021-06-07]  作者:环评部 王韶伟  


6月2日,生态环境部在北京组织召开三门核电厂3、4号机组环境影响报告书(建造阶段)第一次审评对话会,来自生态环境部核电安全监管司、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三门核电有限公司、苏州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5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中心副主任柴国旱带领相关审评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柴国旱首先就审评原则和基本立场作了重要指示,随后就关注的三门核电厂硼回收进展情况进行了询问。之后,审评双方就非居住区和规划限制区设置与管理、放射性流出物年排放量设计值优化、取排水工程方案的优化以及温排水排放与近岸海域环境功能区划的相符性、设计基准事故及其放射性后果分析、流出物和辐射环境监测等问题进行深入对话交流,并在审评重点问题上达成共识,明确后续工作开展方向,最终形成24个工作单。 

通过本次对话会,审评人员与业主单位及报告编制单位进行了充分交流沟通,重点关注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本次对话会的顺利召开,为三门核电厂3、4号机组后续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