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柴国旱参加经合组织核能署多国设计评价机制技术指导委员会第39次会议
  [2021-06-16]  作者:对外交流合作部 曾超  


近日,经合组织核能署(OECD/NEA)多国设计评价机制(MDEP)技术指导委员会(STC)第39次会议以视频会的形式召开。中心副主任柴国旱作为STC委员带队参会,核二司、部国际司以及中心相关部门人员陪同参会。

此次会议约有30名参会代表,分别来自NEA以及中、英、美、俄等十多个国家。会议期间,华龙一号、ERP、VVER、AP1000等各工作组分别通报其最新工作进展和未来工作计划,并向STC提交审议成果文件。NEA同各代表分别就MDEP电子图书馆的管理、各工作组关闭报告的编写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NEA通报了第5次MDEP大会的筹备情况,提出鉴于疫情原因,希望第大会能推迟至明年举办,并征求中方意见,我方给出了积极的回应。之后各成员就MDEP大会的初步安排和议程进行了讨论,后续我方将继续同NEA协商大会筹备的具体工作。 

此次参会有利于我国与其他各国共同分享优秀的核安全监管实践,同时,我方积极筹备第5次MDEP大会也向世界各国展示我国抗疫成果,展现负责任大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