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国家核安全专家委员2022年第三次专题会在京召开
  [2022-03-14]  作者:核专委秘书处 莫雁翎 文/图  

  

2022年3月4日,国家核安全专家委员会2022年第三次专题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审议了辽宁红沿河核电厂6号机组运行许可证申请审评监督情况进行,由国家核安全专家委员会委员、原国家核安全局局长赵成昆主持并担任专家组组长。会议分别听取了辽宁红沿河核电有限公司、核电安全监管司、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对有关情况的汇报,与会专家对审评结论和关注问题进行了讨论。

会议认为,红沿河核电厂6号机组运行前相关准备工作已经完成,具备运行条件;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对辽宁红沿河核电厂6号机组运行许可证申请文件的总体审评结论合适,对红沿河核电厂6号机组运行许可证颁发前的监督检查结论可接受。建议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向辽宁红沿河核电有限公司颁发红沿河核电厂6号机组运行许可证。 

辽宁红沿河核电有限公司表示,将认真总结、遵照执行会议提出的要求和后续工作建议,落实营运单位核安全全面责任。 

国家核安全专家委员会委员、特邀专家,生态环境部核电安全监管司、东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核与辐射安全中心,辽宁省生态环境厅,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辽宁红沿河核电有限公司等有关单位代表出席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