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工作动态
中心获批科技部2022年线上出国(境)培训试点项目
  [2022-11-01]  作者:反应堆部 杨志义 文/图  

近日,科学技术部下发《关于印发2022年第二批线上出国(境)培训试点项目计划的通知》,由我中心申报的《核安全与严重事故管理技术》线上出国(境)培训试点项目获得立项资助。

为申报此次项目,中心相关人员进行了详细、周密的策划,针对福岛核事故后核电厂核安全的重点和前沿技术问题,确定培训议题、准备申报材料。接下来,相关部门将按照中心领导批示,通力合作,根据文件做好组团工作,聘请荷兰、美国等多个国家的专家,围绕严重事故管理技术,包括严重事故管理导则(SAMG)的开发与实施、SAMG在核电厂中的具体应用、新型SAMG框架、大范围损伤管理、移动设备等议题,严格按照外事规定,组织国内核电厂设计、运行和监管技术人员开展为期5天时间的分散式线上培训。

线上出国(境)培训是科技部开展出国(境)培训形式上的一次创新,国内培训学员在境内可通过网络视频等方式与国际专家进行技术交流,了解国外的先进技术进展情况。该项目的成功获批,为国内核电厂严重事故管理能力的进一步提升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