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全球核能动态
田湾核电5号机组启动役前检查工作
  [2019-02-15]    

近日,随着主管道焊缝探伤工作开始,田湾核电5号机组役前检查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田湾核电5号机组役前检查涉及检验项目46个大项,设备、部件近2500个,检验分为设备安装阶段、冷试前及冷试期间、热试后三个主要阶段,持续时间约为一年。

自田湾核电5、6号机组开工建设以来,役前检查人员同步参与到役前检查准备工作中,深入研究制造阶段与在役阶段的检验方法和法规标准差异,学习、消化、吸收M310机组设备制造及检验相关经验反馈,并积极反馈到5、6号机组主设备制造过程中;编制了主设备入工厂检查及见证专项实施方案,先后组织完成主设备入工厂摸底检验2次,检验见证20余次,为后续役前检查的顺利实施打下坚实基础。

与其他M310机组役前检查责任主体不同,田湾核电站5、6号机组役前检查准备及实施均由业主自行负责,自主编制田湾核电站5、6号机组在役检查大纲,自主完成役前检查QC监督,组织编制能力验证方案及能力验证技术规格书22份,能力验证程序19份,非能力验证程序19份,目前,役前检查技术准备工作已经准备就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