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概览 > 全球核能动态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首个核保险行业标准
  [2019-06-27]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26日在北京发布《核保险风险评估工作指引》《企业财产保险公估作业规范》《机器损坏保险公估作业规范》和《建筑工程(一切)险公估作业规范》四项保险业协会标准。

据介绍,《核保险风险评估工作指引》对核保险风险评估活动实现了全领域、全周期、全流程的覆盖,是中国首个核保险行业标准。

目前,中国核电装机容量居全球第三位,在建核电机组11台,数量高居全球第一,中国已经是全球核电发展的“火车头”。

相关负责人介绍称,该标准的发布实施是核保险行业服务国家核电及保险业战略的举措。有利于核保险行业主动识别风险、管理风险、提升防范系统性风险的水平,协助核电客户更好地进行风险管理。

据悉,该标准包括中英文版,英文版的发布将有助于展示中国核保险行业的技术水平,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提高中国核保险行业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也是支持中国核电“走出去”战略,推动中国保险标准走向世界的重要体现。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