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合作
任洪岩主任会见英国伯明翰大学能源研究院院长一行
  [2018-03-23]  作者:对外交流合作部 封祎  

 2018年3月21日,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任洪岩主任在北京会见了英国伯明翰大学能源研究院院长马丁•弗利尔先生等一行。

任洪岩主任首先对弗利尔院长一行首次到访中心表示欢迎,并请对外交流合作部介绍了中心所承担的主要职责、业务及未来发展愿景。弗利尔院长介绍了伯明翰大学总体情况和能源研究院在核能教育、研究等方面的优势,并指出,不同于其他核能大国暂停或放弃开发核能的政策,中英是目前少数依然大力发展核电的国家,中英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泛的合作需求。

任主任表示中心愿与伯明翰大学在核与辐射安全领域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利用“华龙一号”在英核电建设的良好契机,利用中英核安全监管的机制性合作渠道,发挥中英两国“黄金时代”的有利条件,加强人员交流合作、互访,开展联合研究、联合人才教育培养等。弗利尔院长感谢任洪岩主任的会见,双方一致同意在会后启动双边合作文件的协商和签署,并尽快开展务实合作。

伯明翰大学是世界上最早开设核专业的大学,其核相关领域的研究在英国高校排名前三,在核教育与研究方面具有悠久的历史和良好的声誉,拥有众多高端制造技术中心、先进材料加工实验室、高温研究中心、MC40离子回旋加速器等大型设施。  (对外交流合作部 封祎/文,办公室 高远/图)

 
国际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