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合作
多国设计评价计划指导委员会第33次会议在华顺利召开
  [2018-05-03]  作者: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对外交流合作部 曾超  

多国设计评价计(MDEP)指导委员会第33次会议于2018年4月23-26日在深圳召开。经合组织核能署组织邀请了MDEP下全部工作组成员以及来自十多个成员国的核安全监管当局代表参会。国家核安全局核电安全监管司郝晓峰副司长受邀出席并就华龙一号工作组最新进展情况作报告,中心对外交流合作部相关人员参会。本次会议由中心承办。

会上,各工作组组长就近一年来的成果及工作组未来的计划进行了梳理,各成员国代表对本国当前核电发展及核安全监管现状进行了介绍。与会各方就工作组共同立场和技术报告的编制以及相关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会上还对部分工作组由于已完成既定目标而关闭的情况进行了讨论,并对工作组的退出原则进行修改和完善。大会还讨论了2018年核供应链大会的相关情况。会议取得圆满成功。会议结束后,中方组织参会人员参观了大亚湾核电站及中广核热工实验室。

近年来随着我国在MDEP框架下的相关活动参与度的提高,各成员国也更加重视中方的意见,EPR工作组希望与中方在核电站调试方面进行更多的经验交流、AP1000工作组则希望派员参加项目见证活动。其余工作组也表达了对中方参与的欢迎,并将持续与中方保持密切沟通。

国际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