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合作
日本大阪府北部地震未见核安全后果或影响
  [2018-06-25]  作者: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对外交流合作部 张鸥  

2018年6月18日上午7点58分,日本大阪府北部(震源)发生里氏6.1级地震,其最大震度(日本的震度分级)将近6度。

地震造成住宅等建筑损毁、交通受到影响,但对电力相关设备影响不大。面向大阪湾的关西电力公司的各个火电厂也未发生任何异常。

关西电力公司的供电区域是以大阪府为中心的关西地区,从关西电力公司了解到,随着地震的发生有最多17万户停电,震后得到有序回复,震后不到3小时,到上午10点43分,供电全部恢复。

从关西电力公司和日本政府及原子力规制委员会(NRA)发布的信息中了解到,包括关西电力公司辖内的核电厂日本所有核设施未发生任何异常。地震发生时关西电力公司核电厂中的高滨3号机组及大饭3、4号机组(均位于福井县)都在额定功率运行中,目前也在正常运行状态、未见异常。

 
国际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