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合作
IAEA与中心开展交流
  [2018-10-31]  作者:国际合作部 逯馨华  

1029日,IAEA核安全与保安司辐射、运输与废物安全处辐射安全与监测科科长Miroslav Pinak一行两人来中心开展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柴国旱、副总工程建秀、国际合作部副主任张弛、环评部副主任杨端节及辐射源部王晓涛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见。

此次会议就医疗、工业和科研职业照射信息系统-射线探伤(Information System on Occupational Exposure in Medicine, Industry and Research- Industry Radiography, ISEMIR-IR)和职业照射信息系统(Information System on Occupational Exposure ,ISOE)等,讨论了IAEA和中心在两个领域开展合作的相关事宜。

Pinak先生介绍了ISEMIR-IRISOE系统的使用范围和应用前景,IAEA希望中国能在此系统使用和推广方面与IAEA开展合作,促进系统更加完善,从而制定出更加符合实际的辐射防护文件,促进包括中国在内的各成员国的核安全发展。除此之外,Pinak先生期待中心能派遣免费专家来参与支持IAEA的相关工作,如IAEA正在起草关于NORM监管的相关文件标准以及人员辐照剂量监测工作。

针对Pinak先生的提议,柴国旱副主任表示,中心与IAEA的合作由来已久,此次会谈中涉及的相关议题,无论是系统应用推广还是派员参与工作,中心都愿在符合国家外事相关规定的基础上大力支持,后续中心将针对此次交流议题着手开展工作,并与IAEA就相关工作进一步沟通,期待双方能互相支持,共同促进国际核安全的发展。

国际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