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合作
欧盟专家赴基地调研
  [2018-11-02]  作者:厂址部 李亮  

1029日,来自法国RISKAUDIT公司的欧盟专家Remy Bertrand一行赴国家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技术研发基地(以下简称“基地”)建设项目现场调研。中心副主任柴国旱及相关技术人员陪同参加。

Remy Bertrand一行参观了基地施工现场,重点参观了1#实验楼,2#实验楼及综合业务楼规划设计及施工进展。基地办相关同志介绍了基地的总体情况及基地的供电、实验台架安装、中心整体搬迁等大家关注的问题。

目前,中心承担中欧核安全合作二期项目子任务11“核岛构筑物抗震分析和评价”。两年期间,双方互派专家,技术人员进行培训、学习交流。双方就中欧核安全标准对比研究、既有构筑物抗震安全的评估、核电厂隔震技术及其在法国核电厂的实践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取得良好效果。

本次基地现场调研是中欧合作项目“核岛构筑物抗震分析和评价”的一项内容,也是中欧核安全监管技术支持机构之间交流的良好契机。对双方增强了解、促进合作交流、提高中心技术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国际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