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合作
国际机构动态——NRC宣布高级领导层变动
  [2018-12-10]  作者:国际合作部 张弛  

美国核管理委员会(US NRC)于其位于马里兰州罗克维尔市总部和伊利诺伊州莱尔市第III地区监督站10月25日宣布高级领导层变动,其将于2018年12月23日生效。

在Michael R. Johnson退休后,Daniel H. Dorman将成为反应堆和应急项目的执行副主任,K. Steven West将成为负责材料、废物、研究、州、部落、管理和人力资源的执行副主任,而Darrell J. Roberts将替代K. Steven West成为第III地区监督站主任。

对此,NRC运营执行主任Margaret M. Doane 表示“我要感谢Michael R. Johnson多年来为NRC和国家提供的服务”,以及“我们非常幸运能够拥有像Daniel和Steven这样的人才担任执行副主任。”

美国核管理委员会(US NRC)是美国民用核设施和核活动的监管政府部门,其是依据《能源重组法》于1975年成立的,其总部位于马里兰州,并下设四个地区监督站,分别位于宾夕法尼亚州、佐治亚州,得克萨斯州和伊利诺伊州。在NRC有5位委员,其中一位为主席,现任主席为Kristine L. Svinicki女士。委员会下设运营执行主任和3位执行副主任。美国核管理委员会(US NRC)与我国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NNSA),在AP1000核电厂的审评和监督、相关软件交流合作等方面保持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

国际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