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合作
国际机构动态——法国核安全局主席人员变动
  [2018-12-10]  作者:国际合作部 张弛  

根据2018年11月13日共和国总统的法令,Bernard Doroszczuk被任命为ASN主席,任期6年。他接替了Pierre-Franck Chevet,其于2012年被任命为ASN主席,其任期于2018年11月12日结束。

法国核安全局(ASN)于2006年依据2006-686号《核领域透明和安全法案》成立的,其是具有独立行政能力的负责核安全和辐射防护的政府部门。ASN委员会由5位委员组成,其中一位为主席,其由法国总统指定,任期6年。法国核安全局的前身与我国国家核安全局自上世纪80年代起就开展多方位的合作,为保障大亚湾核电站的建造和安全运行做出了巨大贡献,当前双方针对EPR核电项目和未来可能的后端大厂项目正积极开展信息交流等工作。双方每年举办一次核安全合作指导委员会会议。

 

国际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