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合作
中德第三次核安全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8-12-12]  作者:对外交流合作部 余少青  

11月29-30日,中德第三次核安全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德国联邦环境、自然保护和核安全部核设施安全司副司长Thomas Elsner及有关官员参加会议,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辐射源安全监管司副司长康玉峰、中心副主任柴国旱出席会议。

会上,康玉峰和Thomas Elsner互致开幕词。在两天的会议中,中德与会双方就法律法规、经验反馈、废物管理三大议题开展深入交流,特别就法律法规、公众沟通、安全文化、经验反馈、典型事件、老化管理、废物管理、设施退役等内容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双方均表示受益良多。针对今后的交流内容,双方提议更多地关注持续改进、公众沟通、安全文化、经验反馈、软件V&V和研究项目等方面的内容。

核设施安全监管司、核电安全监管司和辐射源安全监管司项目官员、华北、华东、华南和西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系统设备材料部、事件评价与经验反馈部、核燃料与放射性废物部、信息研究所、厂址与土建部和对外交流合作部相关人员参会。

国际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