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合作
韩国核安全和安保委员会召开第92次委员会会议
  [2019-01-16]  作者:对外合作部 张弛  

 日前,韩国核安全和安保委员会(以下简称NSSC)召开第92次委员会会议,期间委员们讨论并批准了1个议项,并收到了两份报告。

委员们讨论并通过了“关于核设施改造许可证的法令(草案)”。他们审查了三份改造许可证 - 两份施工改造许可证,其涉及修订初步安全分析报告的内容,其中一份是新蔚珍核电厂1号和2号机组的施工许可证文件,以及一份运行阶段修改是 KEPCO 核燃料公司(以下简称KEPCO NF)质保大纲的修改。

在法令中,委员会决定通过所提交的建造变更许可,但经过仔细审查后,决定再次进一步讨论KEPCO NF的运行阶段修改许可,确认质量保证大纲中使用的术语是否符合技术标准中的陈述。(修改是使辅助给水系统的温度传感器的规定位置与实际位置相对应;修改辅助给水系统电源及主控室安全控制面板的技术内容。)

报告项目是“向KEPCO核燃料公司第三工厂批准许可证的审评结果”和“新古里4号机组运行许可证的监督和审评结果”。

韩国核安全研究所(以下简称“KINS”)在继第77、85、86、88和89次会议之后,第六次向委员们报告了“关于向KEPCO核燃料公司第三工厂批准许可证的审评结果”。在这次会议上,KINS报告了核燃料加工业务许可审查结果和以前的讨论结果。

在第89、90和91次会议之后,KINS第四次报告了对新蔚珍4号机组的运行许可进行监督和审评结果。在这次会议上,深入讨论了所做的地震安全评估,此外,还报告和讨论了消防安全评估、多机组安全评估和概率安全评估(PSA)结果。

国际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