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合作
安瓦尔•哈比布先生受聘为中心首位核安全国际顾问
  [2019-08-26]  作者:对外合作部 张鸥  



近日,巴基斯坦核管局原局长安瓦尔·哈比布先生(Mr. Syed Anwar Habib)受邀访问了国家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技术研发基地,中心主任任洪岩陪同哈比布先生参观基地并进行交流。

在任洪岩的陪同下,哈比布先生观看了基地介绍短片,参观了1号实验楼台架试验区、CPR1000全范围验证模拟机实验室等。哈比布先生为中心新基地的建成题词祝贺,题词中说到:“非常荣幸能够赴国家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技术研发基地参观。自1990年以来,中巴在核安全监管领域建立了紧密合作,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为巴基斯坦在核安全审评等技术领域提供了重要的协助。新基地将为两国的核电安全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次日,刘华副部长在生态环境部与哈比布先生进行了礼节性会见。在刘华副部长的见证下,任洪岩为哈比布先生颁发了聘书,邀请其出任中心首位核与辐射安全国际顾问,为中心技术咨询、人员培训等提供协助。

哈比布先生在核与辐射安全技术及监管领域已有40多年的工作经验,在2001年成立巴基斯坦核管局(PNRA)时进入PNRA工作,并于2009-2016年出任局长,退休后继续担任PNRA顾问专家。

近年来,中巴两国在核安全领域开展了广泛、卓有成效的合作。在中巴核安全合作指导委员会框架下,2018年中心与巴核监管局技术支持单位续签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核安全与辐射防护领域进一步开展技术交流。此次哈比布先生的来访和受聘,将为中巴技术合作及专家支持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和更丰富的资源。

国际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