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合作
国际辐射防护委员会秘书长Clement一行来基地交流
  [2019-10-24]  作者:校核所 王亮  


近日,国际辐射防护委员会(ICRP)秘书长Christopher H. Clement先生及秘书委员李春生一行受邀赴核与辐射安全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来自法规所、辐射源部、监测部、环评、放废、校验所等部门的领导和同事与ICRP的两位专家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会中,Clement先生就”ICRP与中国”作报告,刘福东所长介绍了中心对ICRP的贡献以及近年来中心在校核计算、试验验证、软件评价等方面的进展情况,环评部相关人员介绍了中国第二次污染源普查中NORM工业的调查情况,放废部相关人员介绍了中心在核设施退役及放射性废物管理方面的技术支持工作,校验所相关人员介绍了近年来中心完成的辐射防护相关的重大专项课题情况。随后,刘福东给来宾赠送了校验所翻译及参编的书籍,表达了希望可以更多参与ICRP的工作。

会后, Clement先生和李春生教授等参观了基地B1和B3实验室。他们对中心的发展表示钦佩,并希望核与辐射安全中心能够更多的参与ICRP工作,在ICRP的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国际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