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合作
中心派员赴意大利执行中欧三期合作项目
  [2019-11-06]  作者:放废部 洪哲  


应欧盟委员会联合研究中心(The Joint Research Center, JRC)的邀请,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组织相关人员于 9月23-27日赴意大利执行中欧合作三期项目中参加核材料测量方法研修的任务,并就未来相关合作事宜进行沟通。欧方参加此次研修活动的主要人员有核安保和核保障部门负责人Willem Janssens 先生、中欧三期合作项目欧方联络人BERTHOU Veronique 女士及其他相关人员。

首先,中方人员参观了JRC的核保障实验室及罐槽校准设备。其次,欧方对研修的主要课程,如液位/体积测量设备、校准理论及参数修正、校准活动、压力测量设备、误差分析等进行了讲解。在对课程学习的基础上,中方人员还分为两组进入实验室,分别对扁平槽和圆柱槽进行罐槽校准实操练习。最后,出访人员还扮演监管者,对圆柱形罐槽进行了检查性校准。

此次出访,顺利完成了中欧合作三期项目中赴意大利参加核材料测量方法研修的任务,熟练掌握了罐槽校准的相关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技巧,探讨了中方实验室平台搭建及设备采购事宜,明确了后续项目合作的具体方向和工作重点,为未来中欧三期合作项目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国际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