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合作
中捷核安全技术交流会在京召开
  [2019-12-02]  作者:对外合作部 余少青  



11月18日-19日,中捷核安全技术交流会在中心召开。捷克核安全办公室7位专家、国家核安全局核电安全监管司核电三处、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相关部门人员出席会议。

会上,中方对捷方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现有核设施、福岛核事故后核电站安全的改进、法规体系和内部文件、综合管理体系、核电站核安全监管要求、许可证颁发程序、安全分析报告的内容和更新、定期安全审查、设备鉴定的法规要求、长期运营监管要求及应用经验等内容,捷方介绍了捷克核安全办公室及其作用和责任、捷克核安全立法过程和捷克的法律和监管事项的最新发展。

会后,在国际合作司核安全国际合作处和中心对外交流合作部相关人员的陪同下,捷克专家还前往山东海阳核电厂进行了现场参观,并与华东监督站和电厂技术人员进行技术交流。

根据中捷核安全有关合作协议,中捷双方会在2018年至2019年期间在法律法规、应急准备与响应、核安全等领域开展人员互访和交流。

国际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