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合作
梁士彪带队参加第二期中意合作核废物管理专题交流培训会
  [2019-12-04]  作者:放废部 李小龙  



近日,第二期中意合作“环境管理与可持续发展项目—核废物管理专题交流培训会”在北京召开。来自生态环境部国际司、辐射源安全监管司、地区核与辐射安全监管站、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以及意大利专家团的专家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党委书记梁士彪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期间中方参会代表与意大利国有核电管理公司(SOGIN)、米兰理工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就放射性废物整备、废物包特性鉴定、放射性废物处置、废物管理相关研发活动、退役源项调查、退役费用估算、退役案例分析,以及乏燃料后处理等8个大类47个小项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期间意方专家还赴中心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技术研发基地进行了参观交流,重点讨论了后续加强双方在放射性废物管理与核设施退役安全领域技术合作的模式等。

通过本次会议,增进了中意双方在核废物管理技术方面的交流,促进了中心与意大利国有核电管理公司(SOGIN)、米兰理工大学等在核与辐射安全尤其是退役和放射性废物管理安全方面的合作,为中心进一步加强核设施退役和放射性废物管理监管技术研发能力提供了重要支持。

国际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