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公众宣传 > 实录荟萃
刘华出席全国民用核安全设备管理经验交流活动 强调牢牢守住质量和核安全底线
  [2017-06-23]    来源:中国环境报

第三次全国民用核安全设备质量管理现场经验交流活动今日在上海举办,近200家民用核安全设备企业参会。活动旨在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核安全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关于“核电安全管理提升年”和西安地铁“问题电缆”事件的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核安全“十三五”规划,巩固核设备领域“两个零容忍”“两个全覆盖”和核安全文化建设成果,梳理突出问题,提出解决措施,强化核安全管理。

交流活动中,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核设施安全监管司、核电安全监管司、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分别做了有关核安全设备监管、核电安全监管、核安全设备监督工作报告,指出当前核设备领域及核电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了根本原因,提出了对策、措施和要求。部分参会企业代表也结合工作实际做了典型发言,交流反馈经验教训。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刘华表示,近年来,核设备监管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探索与我国国情相适应的监管方式方法,促进了核设备行业健康发展,为核能与核技术利用事业安全高效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与此同时,核安全监管也面临许多新情况新挑战。

刘华强调,核行业所有单位、所有人员都要深刻汲取西安地铁“问题电缆”事件教训,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最新要求,准确把握新机遇和新挑战,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牢牢守住质量和核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