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与辐射安全中心成功举办2012年第2期注册核安全工程师继续教育培训班

日期:2013.03.20 字号:    打印本页

 



2012年4月16日至20日,2012年第2期注册核安全工程师继续教育培训班在成都举行。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纪检书记陈金融同志出席了培训班开训 仪式。在开训仪式上,陈金融书记从国家安全的角度,深入浅出的讲明了开展注册核安全工程师继续教育的重要意义,做了一次生动的开训动员,并就如何开展此次 培训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具体意见。最后,陈书记鼓励学员们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努力争当勤思好学、严守纪律、学以致用的“三个模范”。

本次培训班,共有来自全国70多家执业单位的209名学员参训。为保证教学质量,特别邀请核安全监管一司人员资质处李天舒处长、中广核工程公司李 平、苏州热工研究院徐仁楠、中核集团郁祖盛等资深核安全专家担任主讲老师。授课范围涉及核电工程管理、核安全文化、核安全领域质量保证体系、核设施质量保 证、核安全设备的质量保证等核安全领域。

培训班于4月20日圆满结束。此次培训班得到了核安全监管一司、核与辐射安全中心领导们的高度重视和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的大力支持。通过参会人 员的共同努力,保证了培训工作的顺利完成,并取得了预期效果。参加培训的209名学员经过四天的紧张学习,最后经笔试成绩全部合格,顺利取得继续教育培训 合格证书。在培训班总结会中,注册办王青松主任为成绩特别突出的三名优秀学员颁发了奖品。(注册办 李筠斐供稿/张振华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