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核安全合作项目二期总结会在京召开
  [2019-12-09]    


2019年12月5日,中欧核安全合作项目二期总结会在京召开。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刘华、欧盟驻华代表团公使兼副团长何云腾、法国核安全局副局长龙尚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欧盟委员会、欧盟驻华代表团、法国驻华使馆以及法国、德国、西班牙等国核安全监管部门及技术支持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中方表示,中欧双方都高度重视核安全,核安全合作是中欧合作的重要内容。通过二期项目,双方在废物管理和退役、应急准备与响应、放射性物品运输、监管技术研发等方面交流分享了良好实践和经验,取得了丰硕成果。中欧核安全合作项目的顺利执行,既深化了中欧双方的核安全合作,也为全球核安全水平的保持和提高贡献了力量。

中欧核安全合作项目由欧盟委员会、商务部和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共同筹划实施。二期项目为期三年,包括11个技术子项。中欧双方以专题研讨、技术交流、专家互访等形式开展核安全务实合作,近400人次参与项目执行,专家互访和人员培训6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效果。

会后,中方还与法国核安全局主要代表举行了双边会见,就深化中法核安全合作交换了意见。

滚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