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辐射安全环境评估 > 业务动态
中心赴雄安新区开展第四季度现场测量工作
  [2018-10-30]  作者:肖鹏  

2018101720日,中心辐射环境监测部按照雄安新区辐射环境现状调查项目第四季度工作计划,组织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和核工业北京冶金研究院等单位相关人员赶赴雄安新区,开展第四季度的γ辐射累积剂量布点以及室内、室外氡浓度测量等工作。

雄安新区辐射环境现状调查项目已进入第四季度工作阶段,除了对前几个阶段采集的大量样品进行实验室分析外,每季度一次的γ辐射累积剂量布点以及室内、室外氡浓度测量工作也是本项目的重点监测项目。本次主要开展了新区在内的10个点位的γ辐射累积剂量的收片与挂片工作、3个点位的室内与室外氡浓度的现场测量工作。工作期间,各参与单位积极配合、相互协作,并就监测结果进行比对分析,顺利完成本季度的室外现场测量工作。

雄安新区辐射环境现状调查项目是国家核安全局及我中心本年度重点工作。本阶段现场测量的开展确保了项目实施进度,为项目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