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辐射安全环境评估 > 业务动态
辐射安全研究会召开流出物和监测技术规范专家咨询会
  [2019-01-14]  作者:辐射安全研究会 方圆  

1月10日,中心委托北京市辐射安全研究会在北京主持召开了核电厂流出物和环境辐射监测技术规范专家咨询会。中核核电运行管理有限公司(秦山)、江苏核电有限公司、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研究会理事长吴浩出席此次咨询会。

会议听取了项目组对核电厂流出物和环境辐射监测技术规范工作的汇报,并就17项任务规范的职责分工、实验验证等工作,开展了认真、细致的讨论。各单位一致认为建立核电厂流出物和环境辐射监测技术规范和标准很有必要,对提高监测数据质量及数据公开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现场认领了任务并确立下一步工作计划。

本次专家会的顺利召开为推动核电厂流出物和环境辐射监测技术规范的认证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