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辐射安全环境评估 > 业务动态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电磁环境专业委员学术交流会在武汉召开
  [2019-12-04]  作者:辐射源部 郭弘  

近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电磁环境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学术交流会在武汉召开。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副主任周启甫参加会议并讲话,生态环境部辐射源安全监管司、湖北省生态环境厅有关领导参会并致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南方电网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各单位、中国卫通集团、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等20多家单位参加了此次会议。

周启甫同志指出,随着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电磁辐射新技术、新应用不断出现在人类生产和生活中,公众社会对电磁辐射环境影响的关注度不断提升,要求专委会在电磁辐射环境保护科研工作中发挥引领作用,同时希望相关行业单位和专家、学者积极地参与到电磁环境保护工作中来。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作为电磁环境专委会秘书处单位,将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相关单位和委员做好支持工作。

与会专家和学者从广播电视发射设施、输变电工程电网、通信基站环境保护和我国电磁环境监管、监测的科研、工程技术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近年来,我国电力、通信建设事业发展速度和发展规模全球瞩目,电磁辐射环境监管理念、监管制度、监管技术的创新上也应同步于产业发展,发挥引领作用。电磁环境专委会作为集技术交流、学术交流、信息交流的综合平台,将积极推动电磁辐射环境保护行业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