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辐射安全环境评估 > 业务动态
《放射性测井辐射安全与防护技术规范》专家咨询视频会召开
  [2020-08-28]  作者:辐射源部 许忠扬  

近日,中心组织召开《放射性测井辐射安全与防护技术规范》(以下简称《技术规范》)(送审稿)专家咨询会。

根据辐射源安全监管司工作任务,中心承担该《技术规范》的编制工作。经过调研,编制组在完成《技术规范》初稿后,广泛咨询石油测井行业专业技术人员、测井作业人员及部分生态环境部门辐射安全监管人员对《技术规范》初稿编制的意见与建议,2020年3月形成《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并于2020年7月底完成了征求意见。经统计,共收集240余条反馈意见,完善修改后于2020年8月10日形成送审稿。

专家组对送审稿进行了审议,认为《技术规范》内容科学合理,有操作性,该《技术规范》的出台有利于规范和指导测井工作人员开展放射性测井作业、放射源运输、贮存等工作,确保辐射环境安全,推动放射性测井行业健康发展。同时建议《技术规范》(送审稿)做进一步修订完善后可报送生态环境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