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设备监管安全检验 > 业务动态
中心安检办派员赴中核苏阀对进口1E级阀门电动装置进行开箱见证检查
  [2017-11-20]  作者:核与辐射安全中心进口核安全设备注册检验办公室 王新宇  

2017年11月15日,中核苏阀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核苏阀”)按照法规要求对田湾核电项目3、4机组和福清核电项目5、6号机组共117台1E级阀门电动装置进行了开箱及检验试验工作,环境保护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进口核安全设备注册检验办公室(简称“中心安检办”)派员进行见证检查,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监造人员及中核苏阀采购、质保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检查。

检查前,中心安检办检查人员与中核苏阀相关人员召开了检查前会议,中核苏阀通报了本次检查工作的内容、范围、法规程序及具体安排等。随后,检查人员随机抽查见证了部分阀门电装的开箱检查活动,主要包括外观及尺寸检验,绝缘测试,电压、运行电流、功率测量等。阀门电动装置装配至阀门后,检查人员又对阀门电装的部分性能试验进行了见证检查,试验项目主要包括电动装置动作试验、运行时间测量、手轮转动方向和输出转轴方向检查等。检查结束后双方召开了检查后会议,对本次开箱及检验试验工作进行了总结,认为本次开箱活动符合相关法规程序要求,中核苏阀可按要求开展下一步工作。本次开箱见证检查为进一步规范各单位进口核安全设备开箱检查活动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