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设备监管安全检验 > 业务动态
设备监管部组织开展上海电气核电设备有限公司延续申请现场综合检查
  [2017-11-20]  作者:核与辐射安全中心核安全设备监管技术部 吕艳新  

2017年10月24日至25日,核安全设备监管技术部组织人员开展上海电气核电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申请单位”)延续申请、分包活动范围变更的现场综合检查。检查按照检查前会议、现场巡查和文件审查、检查后会议等流程进行。

按照《民用核安全设备设计制造安装无损检验许可证延续申请审批程序》(2016年7月修订)和《民用核安全设备设计制造安装无损检验许可证变更申请审批程序》(2016年7月修订)的要求,检查组对申请单位组织开展现场检查,首先召开了检查前会议。之后,检查组对申请单位的制造车间、材料库、焊材库、理化试验室及计量室、档案室等进行了现场巡查,在巡查中检查组就关心的问题与申请单位现场人员进行了访谈。文件审查时,检查组分成工作业绩、资格能力与质保体系2个小组,分别对申请单位法人资格、工作场所设施设备、人员资质与培训、物项采购与分包控制、工艺过程控制、供货业绩、遵守核安全法规和许可证条件、质保体系运行控制、核安全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文件审查,并就检查中发现的相关问题和延续申请及变更申请审查遗留的部分问题与申请单位有关人员进行了交流对话。最后,检查组就检查的基本情况,以及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建议在检查后会议上向申请单位进行了通报。

本次现场检查工作的顺利进行,有效推动了上海电气核电设备有限公司延续申请、分包活动范围变更的审评工作,为后续审评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