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设备监管安全检验 > 业务动态
中国核工业勘察设计协会进口核设备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2019-05-30]  作者:安检办 易子龙  




5月23日,中国核工业勘察设计协会进口核设备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次全体委员会议在北京成功召开。会议由中国核工业勘察设计协会主办,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和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承办。会议由协会副秘书长王蔚主持,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秘书长李承致开幕词,中心副主任柴建设出席并发表讲话,中核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郁龙等9位嘉宾特邀出席,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瑞航作为嘉宾代表致辞。

进口核设备专业委员会首届委员会共有委员83人,分别来自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等69家国内核电业主、工程总承包单位、核设备制造厂、高校、研究院所和试验鉴定机构,以及Westinghouse、Weir Valves & Controls UK Ltd 等14家境外单位。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核工业勘察设计协会进口核设备专业委员会工作制度》,提名了第一届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大会选举产生了进口核设备专业委员会组织机构,首届常务委员会共11人,金刚任主任委员,迟照华等7人任副主任委员,张文广任秘书长。

大会邀请严峰鹤等6位专家分别做题为《进口民用核安全设备总体情况、经验反馈及展望》、《华龙一号泵阀设备研讨》、《核岛主设备材料、焊接与无损检测技术研讨》、《核级数字化NuPAC平台取证介绍》、《构建质量网络,践行核安全文化》和《进口核级设备管理与质量鉴定要求》的研讨报告。

会上还播放了专委会之歌《相约》和相关主题视频。

进口核设备专业委员会的正式成立,对于加强进口核设备的质量管理和过程控制,确保设备质量和性能满足要求,助力核电科学、安全、高效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后续将重点围绕发挥“两个作用”,打造“四个平台”开展各项工作,即落实行业管理和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打造技术交流、信息发布、业务合作和人才培训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