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业务动态 > 中心业务 > 信息交流人员培训 > 业务动态
中心举办第23期核新论坛
  [2018-11-06]  作者:政策法规研究所 付陟玮  

111日,中心举办第23期核新论坛,本次论坛由中国环境学会核安全与辐射环境分会承办,主讲人为中国快堆奠基人徐銤院士。论坛由中心副主任柴建设主持,主任任洪岩全程参加,中心各部门约30人参与。

徐銤院士首先回忆了自身成长历程,介绍了科技工作者如何开展工作、自身科研体会以及世界快堆动态与中国快堆成就四个方面。随后,徐老与参会同志互动,解答了年轻同志关心的快堆技术、安全及如何开展科研工作等具体问题。最后,徐銤院士当场书写了“家国情怀,科研人生”,用自己的科研人生态度鼓舞大家不断前行。

通过徐銤院士的讲述,中心同志们对于快堆的研究背景、发展情况、安全性能等方面有了了解。老一辈科学家守得住清贫、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谦虚谨慎、博大精深、令人高山仰止的人格魅力,极大地鼓舞了中心同志的工作热情,对推进中心科研工作具有引导意义。